顾梓YaMi

不定时更新,感谢关注❤️

陪你到青春之剧落幕

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



许多年以后,我再次来到三庆。

停在门外良久,却没有勇气走进去。

这个地方,好像变了,又好像没有变。

旁边过来一位姑娘,拍了拍我的肩“姐姐,你也是来看相声的吗?怎么不进去呢?”

我笑了笑,扯了个谎“我没有买到票…”

谁知姑娘却是个热心的“吖!姐姐,我这儿刚好多了一张,给你吧!”

我怔了一瞬,“啊?谢谢…”糊里糊涂就进了场,待回神,节目已经开始了。

熟悉的节目,熟悉的场馆,还有那熟悉的叫好声……只是台上的演员与台下的姑娘不再熟悉…

看得出来,姑娘很喜欢台上的两位演员,眼角眉梢都带着欢喜。


“姐姐姐姐!你快看!我可喜欢他们两个了!”姑娘攥着我的手,激动的看着台上。我笑着看她,好像,看见了当年的自己。

不一会儿,台上的两位鞠躬下台,主持人上来报幕。

姑娘转过头问我“姐姐,你是看谁来的啊?我看你刚刚都没怎么笑。”

我看着她,一时语噎,有心逃避,轻声道“我……来看看我的角儿,来看看我们的家…”

“你的角儿?是谁啊?”姑娘不依不饶。

正要开口,忽的听到一阵熟悉的旋律—桃叶尖上尖,柳叶儿遮满了天…

我不可置信的瞪大了双眼,紧紧的盯着台上互相搀扶的两个人。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,我想笑,可眼泪却不争气的流了下来。

两个人还是如从前那般,虽然皱纹爬上了脸颊,头发也有些许花白,但是却依旧丰神俊朗,眼眸清亮。


“大家好,好久没有上台了,出来活动活动筋骨啊”

“诶,是”

“上得台来,先做一个自我介绍,有不认识我们的,也有不记得我们的…”

“诶?这叫什么话吖。合着都不认识啊…”

“诶…大家好,我是德云社相声演员,我叫张云雷。旁边呢,是我的搭档—杨九郎!”

“诶,没错儿,是我们。”

……


我又是哭又是笑的,对姑娘说“这就是我的角儿啊,是我年少时的梦,我的青春…”

姑娘惊的说不出话,手忙脚乱的递着纸。

我摇头道谢,眼泪啊,就让它流吧。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,还有什么逞强的理由呢?


熟悉的旋律再次回荡在耳边,我笑着跟着他,唱完了整首。我看着他们两个“小冤家”紧紧相握的双手,我看着他们两个眼含热泪动情歌唱,我看着他们两个满眼不舍鞠躬下台,我看着他们两个逐渐苍老的身体……


这本被称之为青春的随笔,终究还是要完结了……不只是否还有机会续写番外…



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

❤️💛💜🧡💙💚💖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