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梓YaMi

不定时更新,感谢关注❤️

也难如钩也难圆(一)初见

❗️假的假的假的

❗️上升蒸煮头给你打歪

❗️我的文,最终解释权归我

留学归来杨少爷&梨园名角张老板

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




“杨九郎,这一世太苦了点,下一世…我不想遇见你了…你…也莫要…来找我…”

泪水划过那冻的通红的脸颊,张云雷感觉到眼前的一切变得模糊不清,阳光似乎变得温暖,连耳边呼啸的风声都逐渐停了下来。

殷红的血渗进那白茫茫的雪地,仿佛一朵朵盛开的花,煞是好看。。。。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一说如今这北平啊,是不太平,战火连天的年代,偶尔偷来点平和空闲的时间,却是都爱往那戏园子里跑。生活已经够苦的了,若是再不给自己一点心灵上的慰藉,这日子怕是过不下去喽。

要说这城里啊,大大小小的戏园子数都数不过来,可这唯一能称得上名号的当属那暮云楼了。那真是场场座无虚席,不为别的,只为了能有机会一睹张老板芳容。


“好!”“好!好!”


一曲终了,台下掌声雷动,台上的杨贵妃谢客下台。

回到后台,张云雷卸下一身行头,就开始收拾物事,身边的九涵跟着收拾嘴上也不闲着“你才唱完一出,就又急急忙忙赶下一场,你嗓子不要啦?再者说了咱暮云楼现在又不是揭不开锅了,值当的你舍了一下午的休息时间去唱那堂会?!”

张老板不以为然“你是没看见那杨老爷子给了多少钱呐,出手那叫一个阔绰啊,我傻啊,相当于白给钱的活儿计,为啥不去?!”

“得,都说咱张老板视钱财为生命,钱都镶肾上了。我今儿啊可算是见识到喽~”

“去去去!就你会说话?显你?”

几个人大包小包的坐上了杨府的车,张老板美滋滋的挣钱去了。


要说这杨家可谓是富甲一方,人世代经商赚的盆满锅满的。今儿个是人那出国留学的大少爷回来了,杨老爷子高兴,大摆筵席,请了全北平最有名的角儿来唱一出,为儿子接风洗尘。


“来来来,儿啊,一会儿要上场的啊可是咱北平最好的角儿。诶呀~你坐好喽!好不容易给人请过来的!”杨老爷子恨铁不成钢的看着自己儿子,心里纳闷,这出国前明明是个乖少爷啊,怎的回来了就平白的填了股痞气呢?


“诶呦~爹。我不是跟您说了不爱看这嘛。”杨九郎郁闷了,自己除了小时候听过一小段白蛇传,二十多年来就没听过戏。他倒是想好好坐着听,可他听不懂啊!上哪儿说理去你说。


台下俩父子斗气,台上热热闹闹拉起了弦儿。打后边出来俩人,正是装扮好的张云雷和他师弟陶阳,话不多说起势就唱。


“那苏龙、魏虎为媒证,王丞相是我的主婚人。”

“提起了旁人我不晓,那苏龙、魏虎是内亲。你我同把相府进,三人对面你就说分明。”

……


一折经典剧目《武家坡》,听得宾客们连连叫好,无不感叹,角儿不愧是角儿!


唱完一出戏,旁边的陶阳说着些吉祥话,张云雷这才有兴趣打量起这位传说中的杨少爷。嚯~不看不知道,天下竟有如此标致的人!白白胖胖的,跟那河马成了精一样!那小眼睛都眯成缝儿了,能瞧见什么呀~竟是一个没忍住乐出声儿了。

好在下面比较闹,将笑声盖了过去。可旁边离得近的陶阳可是听得真真切切,好家伙,还真是没有师哥不敢笑得场。

语毕,鞠躬下台。


看着那人的背影,杨九郎的小眼睛眯了眯,别人兴许没注意,可他是从头到尾都盯着看的。打一上台,就觉得这人莫名的眼熟,尤其是刚刚那一笑,那双弯成月牙儿的狐狸眼,煞是好看。可是怎么想都想不起来是在哪儿见过。只听到旁边人都叫他张云雷张老板。


而此时的张老板坐在车里,更是笑得见牙不见眼,没别的,只因怀里那厚厚的一沓儿票子。手上数着钱,嘴上也不歇着“诶呀,诶呀,发了发了,以后这样的活动咱多去啊…”

看着旁边的小财迷,陶阳也乐了“师哥啊,您这是妥妥的爱财如命啊…这说出去咱大小也是个角儿呐,像话不像话啊?啊?”

小财迷头也没抬回道“谁爱说谁说切!谁会跟钱过不去啊…”

“哈哈哈哈哈”


是了,咱这位角儿啊,在外人看来,是高冷淡漠,不爱说话。可只有自家人知道,这人呐,要是撒起泼来,活脱脱一个没满月的孩子,调皮捣蛋什么的样样在行。

只是这人在如今这个动乱的年代,仍保持一份纯真,也不知是好是坏…




❤️💛💜🧡💙💚💖

其实这个我早就想写了

不过还是和以前一样

只是想了个结尾

依旧没有列大纲

哈哈哈哈哈

所以就

写到哪算哪吧

时间线比较任意

细节啥的经不起推敲哈

您各位见谅


(好啦好啦,名字改回来了。其实我也觉得张筱春和杨九郎不太搭。我已经习惯了张云雷杨九郎,两个名字中间连标点符号都不带的那种😣)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