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梓YaMi

不定时更新,感谢关注❤️

也难如钩也难圆(二)

❗️假的假的假的

❗️上升蒸煮头给你打歪

❗️我的文,最终解释权归我

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




送走了杨家的车,一行人抬着箱子往后台走,晚上还有演出呢,得规整好喽。

张云雷从车上下来,也不理陶阳和九涵,扔下一句“你们先收拾着,我把钱给栾哥拿过去哈。”就跑没影儿了。

“别看我们张老板数钱的时候一副财迷样儿,上交的时候还真是一点都不拖拉啊。”九涵抱着箱子感叹这人变脸也忒快了。

“哈哈哈哈哈,那不是没招儿嘛,这是师父留下的规矩啊。”陶阳也笑。


要说他们二人这师父,那真是堪称传奇的人物。老先生年轻时孤身一人来到北平谋生,又没有师承,也没有门路,光靠着一股子不服输的劲儿,硬生生的杀出了一条血路来。哪怕是后来同行挤兑他,徒弟背叛他,几乎走投无路的时候,他仍然尽自己最大努力护着这一大家子不受欺负。所以后来张老板说啊“我师父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。”

而老先生定下的几个规矩中有一条啊,是为了方便管理。说是挣得钱呢都交给栾总管,班里谁要是紧着用呢,就去拿,但是得登记好。相当于账房先生了就。


“栾哥!今儿又挣了好多钱啊!紧赶着就来上交了!”

“呦~您说笑了。”栾总管看着跟前人乐的跟什么是的,这人每天都这么开心,再加上那双漂亮的狐狸眼,让人不自觉的也染上了笑意。“听说今儿个去杨府堂会了?怎么样,可还顺利?”

“顺利啊!不顺利人能给我钱吗?”小狐狸一脸的骄傲。

“啊,是是是,我们张老板是谁啊,那可是…”话说一半,就见小狐狸贼兮兮靠了过来,晃着自己的手臂,也不说话,就这么眨巴着眼睛望着你。栾总管最受不了他这一招了,急忙说道“得得得,你离我远点,要多少啊…”每次和自己要钱就撒娇,这谁扛得住啊。不过也知道,这人从来不瞎花钱,无非就是嘴馋了。

张老板拿了钱还不忘卖乖“栾哥,别记帐奥~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栾哥往外轰他,脸上笑意未减,当年师父离开时对他说好好保护张云雷,而自己对于这个比自己小几岁却能挑大梁养活一家子的小孩儿,也乐意惯着。所以每次给的钱都是从自己的帐下出的,能怎么办,宠着呗!


张云雷心里乐开了花儿,今天从杨府回来的时候路过了糖铺,就嘴馋了。按道理来说,戏班子的应该少吃糖才对,保护嗓子。可自己别的啥也不爱吃,就好这口,正赶上明天休息,不用上台,可真是老天爷都在帮我啊。明天早上就去买。打定了主意,美滋滋的去睡觉了。


初秋的早晨,本就带了丝丝凉意,昨晚又下了雨,猝不及防的冷。

张云雷本来都出去了,奈何实在是有点冷,就又回来换了件长衫,但其实也就比之前那件多了层内衬而已。这人总是这样,即便是满天飞雪的寒冬,依旧雷打不动的长衫加大氅,从来不穿棉衣。师兄弟们劝说无果,后来也就放弃了。


“呦!张老板。您可有些日子没来了,来来来,快请进。今儿来点什么呀?”糖铺老板热情的招呼着,“张老板,我们今天新到了一批,外国的甜点,好吃着呢,张老板要来点吗?”

“不用了,我就还要之前那个就行了。”张云雷摆摆手,还是喜欢自己熟悉的味道,别的也吃不惯。

“诶好嘞,那您稍等一会儿,我去给您装。”


“诶少爷,那不是张老板吗?”

“恩?”杨九郎顺着董力的手望过去。那人站在门口,挺拔的背影,出尘的气质,虽然与之前在台上的感觉不同,可杨九郎就是平白的感觉有一种熟悉感。

其实昨天那人走了之后,杨九郎打听过他,大大小小的事,也知道了不少。这个比自己小几岁的人,却能够独当一面,人唱的也确实好,就很值得人钦佩。“走吧,过去打声招呼。”


“张老板,没想到在这里遇见你呀。”杨九郎觉得自己已经足够温柔的说话了,没想到还是把人吓了一跳,看着那人怔怔的,竟觉得有些可爱。“诶,不好意思张老板,吓到您了?”


张云雷确实被吓到了,倒不是他胆子小,这忽然出现在背后的声音,由于自己不爱说话所以以往也没人敢和他搭话,再加上自己刚刚有点走神,有点反应迟钝了。忙跟人解释“啊?啊!没有没有,是我刚刚走神了”


“噢,是我唐突了。我本来是买点糕点准备回去的。却没想到在这儿遇见了张老板,真是有缘啊”杨九郎笑着看他。


“啊,哈哈哈哈,是啊是啊还真是有缘。”张云雷赔笑,他不爱人际交涉,准确的说是他不会。只想着我的糖怎么还不来,还有,他跟我说这个干嘛。


杨九郎等了半天都没等到下文,抬眼看见人脸上疑惑的表情,这才明了,合着这人不知道怎么往下接话啊?这可真是…让人哭笑不得。


幸好糖铺老板来的及时,缓解了这微妙的气氛。“诶呦,张老板久等了,您的糖,可收好了。”

张云雷看见自己的糖来了,松了一口气,终于可以付钱走人了。一摸口袋,恩?我的钱呢??我明明放兜里了啊?怎么不见了…啊!坏了!我临出门换了件衣服!完溜,这可咋整。张老板在线蒙圈…


杨九郎也不说话,好笑的看着他在旁边一阵东翻西找,脸上的表情变了又变。心想这人怎么傻乎乎的。“诶,张老板昨日唱的真是好,不若这糖钱就算在我头上吧!以表谢意”杨九郎看着人都快急哭了,适时地替人解围。


“啊?不行不行,这不合规矩。”张云雷忙摆手,又转头对掌柜说道“实在不好意思,钱我忘了带,待我回家拿去。”


“嗨…不用了,张老板什么人我还不知道吗?下次您再来的时候一并带过来就行了”掌柜的也是个明事理的,这么大一角儿还能欠自己钱吗?


“诶诶诶,张老板您啊,也别回去拿了,这样这钱啊算我的,咱交个朋友嘛”杨九郎拉住往外走的张云雷,“这个啊算我请张老板的,张老板要是再推脱,那可就是不给我杨某人面子了啊。”说完也不等人同意,点头示意董力给钱,一系列操作行云流水,让人拒绝不得。


张云雷一看人都做到这份上了,自己要是再拒绝,那可就真是得罪人了,连连道谢。只道是自己欠了人情了。


“诶?不知张老板用过饭没有,要不要一起吃饭啊?”杨九郎也不知怎的,一看见张云雷,就控制不住莫名的想亲近。


咕噜——

拒绝的话到了嘴边又咽了回去,张云雷尴尬的看着杨九郎,看着那家伙好像笑得很开心,懊恼的怪自己的肚子,不就是没吃早饭吗?这么不争气…




❤️💚💙🧡💜💛💖

啊,dbq,我码字比较慢

加入了一些现实向的东西

我觉得他们两个的感情线可能会走的比较慢

你们也知道

我写文不列大纲

写到哪算哪

所以

您各位见谅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4)